美國政府在2012/10/2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VWP)。根據VWP,旅客只要是拿台灣電子晶片護照,而且護照上註有國民身分證號碼,就可以在90天內在美國境內觀光或是洽商。台灣旅客只需要付14塊美金的ESTA旅行許可的費用,就可以免簽入境美國,不只省去了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談辦理簽證的程序,也省了辦理簽證的費用。 


如果想要選讀短期課程,來增進英文能力,只要每週上課時數在18小時以下,不需要辦理簽證。不過,如果要在美國停留超過90天,或是選讀的課程每週超過18小時,還是需要按規定辦理學生簽證的。 


而美國簽證分成觀光/商務簽證和學生簽證,這兩種主要的非移民簽證。最常見的美國簽證種類是B-1/B-2觀光簽證,旅客可以憑這種簽證到美國短期洽商和觀光,但如果需要到美國進行每週18小時以上的課程,就需要辦理F1學生簽證。如果是非學科的技術學校學生則需辦理M1學生簽證。

 

F-1學生簽證 - 最受歡迎的簽證,適合想要修讀副學士學位,大學本科學歷,或是前往英語語言學校學習的學生。

M-1學生簽證 - 適合專為前往美國接受職業訓練、非學科的技術學校學生。

J-1交流訪客簽證 - 如字面解釋,適合將到美國學習,參與交換計畫的交換學生。

 

I-20 表格

您獲得入學許可的SEVP認可的語言學校、社區學院或大學將會透過SEVIS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學生和交流訪問者資訊系統) 製發給您需要申請F-1學生簽證的I-20表格。查詢SEVP認可學校: 

https://studyinthestates.dhs.gov/school-search 

若您赴美的目的主要是觀光,但因興趣及愛好而希望修讀每週不超過18小時的短期課程,您可能可以持觀光簽證成行。若您要修讀的課程每週超過18小時,您就需要取得學生簽證。若您為了取得學分而要赴美參加研討會,會議,或學習課程,您也需要取得學生簽證。

若您是台灣學生要申請J-1簽證參加“暑期打工旅遊”計劃,基於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在台協會的規定,為了讓學生來得及在秋季新學期開始前回到台灣,台灣學生參加的J-1暑期打工旅遊計劃必須在9月30日前結束。請注意,即使學生不準備在秋季入學,這項規定都沒有例外。

若您將帶配偶、子女或未婚伴侶到美國,簽證的要求則略有不同。您的學校必需同樣為他們製發申請F-2或J-2簽證的I-20表格,不過要牢記您的配偶在持F-2或J-2狀態下是無法適用於高等教育機構就讀,但您的子女在您赴美讀書期間是可以被允許就讀在地學校。

美國移民法允許F-1簽證國際學生在他們第一年學期期間在校園內工作,每週達20小時。然而校園工作通常是很競爭不容易獲得,所以您需要確保不是需要完全依賴於找到一個兼職的校園工作來支撐您的學業。在就讀的第一年後,國際學生可能被授予做課外工作或實習的許可權,所以如果您希望將工作與學習相結合,美國可能很適合您。

 

看完美國簽證的種類,你了解目前您需要的是哪一類的簽證嗎?

威凱爾有另外製作表格給大家參考,附上連結給大家

http://www.wecarestudy.com/mei-guo-guan/qian-zheng/

也可以上我們的官網與FB粉絲團了解更多資訊喔!

官網: http://www.wecarestudy.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study/

 

威凱爾留學顧問中心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04號11樓
電話:(02)87716466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 - 18:00 (周末假日採預約)

arrow
arrow

    We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